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08:30:00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构建志愿服务精准触达机制,昨日上午,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钱塘江畔举办新时代文明阵地签约和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授旗仪式,共同开启“浙风十礼‘益’路同行,文明实践‘志’敬最美”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理工大学、市民政局、市发改委等34家省、市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和34个文明实践中心(所)签署文明实践共建协议。结对单位将联动优势资源,突出行业特色,围绕理论宣讲、道德涵育、乡风文明、教育文化等服务内容,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共建活动,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注入新动能。同时,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等9支全市志愿服务总队,14支区、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以及14支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郑重接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旗,这些队伍将有机联动、在更大范围内服务群众,为构建覆盖全市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完善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结对签约和授旗仪式,既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吹响了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的‘集结号’”。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着力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阵地属性,加强理论武装,传播主流价值,弘扬社会风尚。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亚运筹办等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共建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热情参与、真情奉献,带动更多身边人加入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队伍,努力让每一位杭州人都成为崇德向善的践行者、文明有礼的代言人、互帮互助的受益者,让“最美杭州·志愿善城”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见习记者 刘悦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