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时代新号角 扬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6-27 08:30:00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全面展示了过去全省各项事业的新成就,明确了发展的新坐标,擘画了未来的新蓝图。这次会议是高举旗帜、展现担当、展示风采的盛会。会议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主题,吹响了时代新号角,激励全省人民扬帆新征程。会议有许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亮点。学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把握好三个方面:

首先是要以坚定守好“红色根脉”为总根基,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浙江,守好“红色根脉”是题中之义。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是要坚定守好“红色根脉”,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等系列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在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我们才能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站在历史和未来的角度把握机遇,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新发展,赢得新荣光。

其次是要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总纲领,抓创新重开拓。会议深刻总结了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就是“八个必须”,关键就是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当前,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是要继续坚持“八个必须”,始终在工作中抓创新重开拓,抓关键重突破,抓落实重协同,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完成伟大征程,实现伟大梦想。

再次是要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为总要求,建高地求先行。此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刻回答“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落实好会议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历史主动精神,以“八个高地”建设为目标,坚定走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

总之,只有我们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地生动实践的强大动能和发展胜势,才能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处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骆小峰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