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西湖区“亚运观赛空间”基本建成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0:00

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头顶钱江潮的宸宸;通身金黄,装饰着“饕餮纹”的琮琮;以三潭印月为顶,头顶莲叶,一身清新碧绿的莲莲,惟妙惟肖的亚运吉祥物们携手向着人们打招呼。

近日,路过西湖区莲花广场的市民张女士发现,这里大变样。“亚运景观这么一布置,瞬间觉得亚运的气氛浓厚起来了。”她立刻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莲花广场的大屏正播放着亚运宣传片,两侧也悬挂着“亚运与梦想齐飞,杭州与世界同行”的宣传标幅。在广场的另一侧,“心心相融,@未来”等亚运宣传标语也装饰着建筑,广场的花箱上也亚运氛围满满。

“我们从主入口公共艺术装置、道路道旗、莲花广场景观灯饰、城市建筑围挡等方面介入,对整个环境的亚运氛围进行了布置,对莲花广场和浙商财富中心广场2个景观节点实施了亮化提升。”古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莲花广场是杭州市14个亚运观赛空间之一,以“品质西湖,光韵风华”为主题,亚运元素、地标性建筑相互联动,全力打造“活力夜莲花”,为周边居民及外来游客观看体育赛事,举办文化活动等,提供了场地宽广、设施齐全、交通便捷、丰富多彩的空间场地。

除了广场里亚运氛围满满,周边的道路也换上“亚运装”。在古科园东路,原本的墙壁变成一道风景线,断桥、雷峰塔,慢跑、举重、射箭等充斥着杭州元素和亚运元素的墙绘装点一新。

截至目前,西湖区已完成莲花商务中心区块莲花街、古莲街、古荆弄、金月巷、古科园东路、古科园西路、古天巷七条道路灯杆道旗安装共146套、亚运元素灯箱8处、柱饰4处、墙绘100米、亚运宣传公共艺术装置3处、亚运元素花箱7个、高位灯箱亚运元素宣传面10面、绿化景观提升200平方米,莲花广场亚运氛围布置工作基本完成。

接下来,作为西湖区唯一亚运观赛空间,莲花广场将充分利用广场2000平方米的空间优势,在亚运会期间,通过举办特色群众迎亚运文体节目表演、实时投放比赛实况、组织各种互动节目、主打展示亚运品牌、打造网红打卡点等形式,营造出浓浓的亚运氛围。同时,借助广场户外电子屏“三联”平台,将同步转播亚运赛事、精彩瞬间,实现“同一座城市、同一个画面、同一种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西湖微融圈 卢熙润 章洁 何凯强 记者 毛长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