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政策+平台+服务 萧山多项举措助企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0:00

“3月份,我们单位收到了一笔22万余元的稳岗补贴,用于员工技能培训和改善员工居住条件。春节后,我们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招用了100多名新员工,很好地满足了单位发展需求。疫情期间,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达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一季度,围绕企业稳岗留工招工和员工节后返岗,萧山区人力社保局组建“业务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专班,开展以“提升员工返岗率、政策落地率、招聘成功率”为重点的“一班三提升”活动,多举措助力企业开门红。

“我们重点围绕‘高质量就业’来谋划开展新一年的就业稳岗工作,以‘政策+平台+服务’三重叠加,助力企业开门红、开门稳。”据萧山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萧山人力社保局陆续组织来自贵州六盘水、四川广元等地的150新员工搭乘“点对点”专车抵萧就业发展。

在贯彻落实“杭十条”的基础上,萧山人力社保局积极参与萧山“十二条”助企开门红政策的制定,创新推出区内规上制造业企业1-1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招用补贴。牵头制定“助企开门红、人社在行动”活动方案,以释放政策红利来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截至目前,发放企业用工补贴547.52万元,兑现2021年企业稳岗补贴超4062.50万元,惠及企业9495余家。

萧山人力社保局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多元招聘平台,将招聘活动深入一线。设立“杭南有约 就业萧然”杭州火车南站企业招聘服务专区,共有72家企业推出8000余个岗位。组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享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350余人。举办“助力亚运 乐业萧然”直播带岗系列活动,目前已分两批组织8家企业轮流直播招揽人才,初步达成意向260余人。与湖南湘西、湖北襄阳等18个县(市、区)构建劳务协作联盟,推送区内172家次企业1.3万个需求岗位。

与此同时,萧山人力社保局组建“业务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专班,分组走访申通快递、亚太机电等20家区内重点企业,面对面介绍援企稳岗政策,发放“人社送政策 助企开门红”宣传册,征集意见建议30余条,当场解决实际问题8个,促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山微融圈 黄婷 段裴裴 记者 何文静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