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杭州市委领导就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 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0:00

23日,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建明在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上报的《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上批示:过去一年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可喜可贺,望新的一年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再接再厉,推动我市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将结合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发挥新时代杭州党史和地方志作用,努力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史志力量。

一、立足主责主业深研究。以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第三卷)》的编撰出版为重点,做好《中国共产党杭州百年大事记》和《中共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等书籍的编撰出版工作;做好“最忆杭州”系列丛书《宋词带你游杭州》《杭州良渚:实证中华5000年文明史的圣地》(暂名)的出版和宣传推介,积极推进《中国名水志·西湖志》编纂工作。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杭州实践的研究,梳理习近平同志对杭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实践的研究再深化,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筹备并召开“西湖会议”暨杭州党小组成立100周年研讨会。扎实做好《杭州年鉴(2022)》编纂,以及《杭州纪事》2021卷的编撰出版,力争再创精品。

二、瞄准重点选题强宣传。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重点围绕“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西湖会议”召开100周年、杭州2022亚运会、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等主题,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史志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和美誉度。发挥好杭州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杭州市党史胜迹保护专项经费使用办法,完善和推广杭州红色资源小程序及IP形象,提升红色资源的数字化和品牌化。

三、注重示范引领建集群。发挥党史馆(方志馆)的标杆示范作用,扩大杭州红色资源品牌在全国的辨识度和影响力。依托和扩大长三角红色博物馆联盟和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队伍,通过举办杭州市历次党代会图片展等,继续开展“大联展、大联讲”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杭州“红色集群”建设。围绕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一国际赛事,以“盼、迎、庆、颂”为主题,举办各类主题活动。

来源: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作者: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