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杭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和文献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2-22 08:30:00

2月15日,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提出的贯彻落实建议,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及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时代机遇、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党史工作方向、原则,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我市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强化职能作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推进市域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工作,认真总结提炼杭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独特育人作用,助力办好亚运会、抓好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打造。会议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更好地让党史工作为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服务。会议要求,广大党史工作者要牢记神圣使命,珍惜人生际遇,充分展现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