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08:30:00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讲话,郑荣胜、陈红英、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参加。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主题鲜明、人大味浓,以上率下、整体推进,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残)运会举办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胜势和治理效能。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各级人大的定位要求,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朝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升级版,以人大数字化改革为撬动,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放大制度优势,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在市委“一个中心、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中都能看得见人大身影、听得见人大声音。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持续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重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提高人大履职质量和水平,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