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融杭发展“富阳样板”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2022-01-18 08:30:00

水务工作人员可远程监控小区泵房的设备运行情况、水质数据、系统运行情况,通过数据分析进行研判,以便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

目前,富阳区40多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成功实现“智慧化”管理,惠及9766户用户。这种走上“云端”的供水方式,让富阳城区居民用水更加舒心。

这些都是富阳区实施水务一体化改革后带来的变化。

据悉,自2020年以来,市水务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水务一体化的深改任务,在市城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富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全市“一体化、一张网、一盘棋”的要求,以实现杭州主城区与富阳区水务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布局、资源调配、服务标准和管理政策“四个统一”为目标,稳步推进富阳区水务一体化改革。近日,富阳水务公司根据改革融合要求,与富阳区有关部门签订了市政供排水特许经营协议和市政雨水、农村生活污水政府购买服务协议,一系列的政策落地,也标志着水务一体化改革真正在富阳这片大地上落地生根。

这一年,水务一体化改革在富阳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10万吨/日的银湖水厂通水投运,使富阳区日供水能力达到44.5万吨,彻底解决以往夏季高峰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富阳区的供水保障能力又迈上了一个台阶,富阳供水格局步入新时代,水厂分布更加均衡合理。

6万吨/日的大源污水厂移交接管,富阳水务公司日处理能力达到了24万吨。

为配合秦望“城市眼”项目工程推进,江北水厂完成了取水口上移,启用了上新眺取水泵站,这又是市水务集团与富阳区政府合力攻坚的成果。

富阳水务公司负责人表示,2022年,公司将围绕“保亚运、强管控、深融合、促发展”的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安全保障主体责任,确保供排水生产秩序安全稳定和杭州亚运会场馆(富阳区)比赛期间供排水设施高效运行,助力杭州持续擦亮“重要窗口”的金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水宣 记者 任彦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