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这个冬天,党群服务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2022-01-16 08:30:00

“党群服务中心的这个大礼包,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快递小哥艾鹏超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大礼包,是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为他们特意定制的。里面不仅有喜气的新春福字,更有小哥们工作必备的红围巾、暖手套、充电宝、保温杯等日常用品。

1月14日,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全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启“暖冬同行”迎新春活动,采取走访慰问、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形式,面向“两优一先”、困难党员群众、抗疫先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暖冬关怀和新春祝福。其中,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送出温暖,组织了“虎年接虎符”书法家开笔送春联、“喜迎亚运”歌曲联唱、“献礼二十大”音乐党课、“温暖来敲门”党群大礼包放送等环节。

活动现场,西子韵旗袍品牌创始人、“浙江省百名女红巧手”杨琳现场教学手工盘扣制作,用一枚枚盘扣表达对新年的期望;高级茶艺师张曼传授茶果子制作,传承匠心手艺,传递生活美学;非遗达人潘小禾老师指导制作的黏土“小脑斧”,活灵活现煞是可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党群服务中心还准备了“新春全家福”拍摄,环卫工人张子玉阿姨喊上一家人,留下了一张全家福。

此外,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心运力”暖心活动,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准备实用礼品和爱心养生茶;钱塘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小哥”等群体开展“暖蜂号”专场活动,提供理发、义诊、修车等暖心服务;临平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骑手“小哥”、抗疫先锋,与居民游客一起体验打年糕、做米塑、写春联等年俗。而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广招社会志愿者,编织了500多条围巾,要将温暖送到城市一线工作者手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马梦妍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