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十个红色文艺作品荣获文旅系统最佳党史学习宣传才艺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08:30:00

党员先锋显本色,躬身耕耘展风采。在昨日举行的杭州市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成立暨“十佳红色社团”选树展示活动现场,新一年度杭州“十佳红色社团”名单出炉,临平区群星滚灯艺术团、杭州西子书画院、西湖区桂花园社区戏曲协会、拱墅区钱塘箫社乐府、淳安县睦剧团、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等榜上有名;小热昏《光辉历程》、群口快板《百年盛会启新章》、舞蹈《千鹤嫂》等十个红色文艺作品荣获文旅系统最佳党史学习宣传才艺奖。

“成立杭州市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选树十佳红色社团,旨在集成杭州文旅行业力量,以党建引领发挥行业的综合带动效应。”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表示,文旅行业是文旅高质量发展中最为活跃、最具活力的力量,行业在营造“党建促发展、行业争先锋”工作氛围的同时,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圆点,为广大企业提供指导帮助,积极为企业办实事,切实解决文旅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最新选出的十个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是杭州市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重点打造的 “文旅味”“新时代味”党建品牌特色文艺作品。这其中,包含已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地方曲艺小热昏、展现千鹤妇女精神的舞蹈节目《千鹤嫂》、越剧小组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开创未来豪迈之情的群口快板《百年盛会启新章》等作品。

精挑细选的十个文艺作品,展现杭州的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资源,也将成为本年度文旅系统党史学习优秀宣传作品,让理性的学习与感性的观演有更多联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