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体会感悟
浙江日报评论员:思政工作是传家宝和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1-11 12:00:00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凸显了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实施好《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卓有成效打造有全国影响力、浙江辨识度的思政工作品牌,为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政治引领。全党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我们党就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对于浙江而言,要充分发挥“红色根脉”资源优势,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省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党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丰富内容。要用好用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优势,充分利用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精神财富,不断丰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学习这两堂“大思政课”,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加强浙江红色精神谱系学习宣教,广泛开展共同富裕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以丰富内容和创新形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浙江大地。

全面覆盖。全员、全领域覆盖,才能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提升“七大行动”,构建全方位大思政工作格局。着眼机关干部,实施“浙江好干部”领航争先工程;着眼企业职工,实施“浙企红”职工素质工程;着眼青少年群体,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眼网民群体,培育遵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的新时代浙江好网民,等等。

数智推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离不开创新理念。要用好数字化改革理念、手段、路径、经验、优势,让数智推动思政工作走在前列。通过数字化应用最佳案例,牵引提高思政工作数字化水平。着眼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点,推出一批改革举措,在省域层面形成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