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以“头雁”姿态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发布时间:2022-01-07 08:30:00

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这对于动员号召全市上下鼓舞斗志、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连日来,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和单位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市委政法委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政法队伍“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力,把好政治方向、加强全局统筹、决定重大事项,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筹协调力,履行好牵头职能,协调好政法各方的资源和力量。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预见力,加强前瞻性研究,预测预警预防重大案件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承载力,固基层强基础,确保各项指令在神经末梢得到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力,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强化重大任务落实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宣传部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先行,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宣传战线优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开展学习宣讲,以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对照新年度工作要点学;发挥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作用,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宣讲好全会精神;依托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同步运用,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举措。要对标任务狠抓落实,以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为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高起点谋划布局,高标准狠抓落实。要把亚运宣传工作作为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头等大事,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做好。要强化统一领导和工作保障,建立完善工作例会、协同推进、项目管理、督促落实等机制,深入实施亚运媒体宣传、亚运国际传播、城市文明提升、社会宣传浸润、文化文艺宣传等行动,持续浓厚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社会氛围。

市委统战部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系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精神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认真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扎实做好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守好“红色根脉”,积极助推“重要窗口”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要以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坐标,进一步坚定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心和定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切实增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担当和主动作为。

市委组织部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高质量抓好推进落实。要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恪守“两个绝对”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聚力“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落实组织保障。要切实把好政治首关,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完善“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努力造就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人才引育生态,加快打造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首要极。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领域建强基层党的组织,夯实基层基础。要统筹推进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自身建设各项任务,带头防风险,守底线,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

近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厅室办作为政治机关,最重要的职责是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市委重点工作落实、服务保障市委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展现“头雁”风采。要服务中心抓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要求和抓落实的根本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自觉把厅室办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坐标,不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增强“脑力”“眼力”“笔力”,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为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提供坚实保障;要雷厉风行抓落实,锚定全会确立的工作目标,坚持立说立行,树立定了就干、说了就办的工作作风,力求每项工作做到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讲求高效率、快节奏,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事事快办。

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大家认为,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报告和《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杭州落地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全市上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一个中心、七项重点”的总体思路,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四个聚焦、四个强化”,即: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努力在推动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建设清廉杭州,强化系统施治,推动清廉建设形成全域推进、全线共进的良好态势;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强化守正创新,深入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技术创新,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锻造过硬铁军,强化自身建设,着眼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徐墉 记者 朱颖婕 郑莉娜 通讯员 杭组文 季轩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