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未来将持续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7 13:33:59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系列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赋能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昨日,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成员均为在杭中小微企业掌舵人。

据悉,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是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工作需要设立的专业委员会,作为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联系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工作平台。该委员会主要承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中小微企业联系、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加强营商环境优化、加强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工作职能。

“城市的发展,既要靠创新,也要靠营商环境,这都离不开中小微企业的参与。”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麻承荣表示,未来委员会需要找准定位,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发挥纽带职能,把政府在数字赋能、科技赋能、金融赋能方面的政策和信息传递好;引导企业树立合规经营的主体意识,引导企业参与营商环境的建设。同时,麻承荣也要求各区、县(市)工商联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的联系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助推我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宣布,杭州方回春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黎当选为委员会主任。她说:“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疫情反复、对创新人才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在数字化和现代化方面也有待提高。”丁黎透露,接下来,委员会将从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整合资源,提升人才吸引力,加强交流、学习,建立问题反映通道等方面展开工作,未来也将高质量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实习生 毛郅昊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