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钱塘:挖掘闲置住房资源 破解产业工人住宿难
发布时间:2022-01-05 11:27:40

“上下班只需要几分钟,虽然说是宿舍,但住得很舒服、安心。”刚刚过去的元旦,在钱塘区工作的王女士在杭州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假期。这一切,还得从王女士的“新家”说起。

王女士所在的企业是杭州道贤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贤科技”),该企业主要从事个性化定制的窗帘生产及研发,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因扩大生产需求,日前企业搬迁至钱塘区临江高科园。在搬迁过程中,400多位产业工人的住宿问题成了企业“搬家”之后的首要难题。

得知该消息后,临江高科园充分发挥平台信息、资源优势,与企业共同商量对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我们第一时间梳理了平台内企业闲置的住宿资源,根据企业未来发展计划,筛选出了7家有闲置宿舍的企业。”临江高科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先后三次陪同道贤科技踏看新松机器人宿舍、东风裕隆等企业闲置宿舍,最终道贤科技与比中联合达成合作,400余位产业工人成功入住对方职工宿舍。

道贤科技的难题在钱塘区并非“孤例”,随着区内企业转型的不断深化,大批量技术型工种在短时间内迅速涌入,格力电器、颖泰生物、环境能源及鼎龙科技等企业纷纷面临职工住宿难的问题。

在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背景下,临江高科园充分挖掘拆迁安置房及本地自建房、闲置宿舍资源,平台目前已挖掘临江街道拆迁安置房产资源1处,自建房资源3处,排查统计出园区企业闲置宿舍资源近10处约500间,陪同平台企业踏看闲置宿舍现场超30次,共解决了近1000名产业工人的住宿问题。

着眼未来,建设邻里中心更是临江高科园解决产业工人住宿难的远期计划。目前,平台已初步完成园区企业职工宿舍及邻里中心建设需求排摸,同步完成邻里中心建设选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快邻里中心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减轻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临江高科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王梓渝 童建列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