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迎亚运,桐庐以赛营城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1:25:46

桐庐亚运马术主场馆

“距离亚运会马术比赛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赛事筹办也进入到关键阶段。”昨天,记者从桐庐县马管委获悉,桐庐马术主场馆已于近日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预验收。

据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桐庐马术主场馆已基本建设完成,“纤维砂场地”等体育工艺需由国际赛道设计师设计并接受国际马联、亚马联评估验收,预计在今年3月完成,具备试运行条件。

眼下,桐庐正一手抓场馆试运行启动工作,一手持续做好马术比赛相关工作。马术比赛作为最特殊也是难度最大的项目,能够举办的前提条件是,要建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简称“无疫区”)。自2019年以来,桐庐已相继建成4个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3处动物隔离场、1个兽医实验室等软硬件项目,去年11月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评审,预计今年3月接受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等评估。

与此同时,根据《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桐庐赛区竞赛组织及场馆化运行工作方案》,相关组织架构工作人员也将于近期入驻场馆集中办公。

借势办好亚运赛事为契机,为城市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近年来,桐庐大力完善亚运专项配套,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以全新的面貌迎八方宾客。瑶琳大桥竣工提升区块交通服务质量,110千伏变电站全面保障区块用电需求,周边道路和水环境也持续提升。此外,瑶琳镇还将重点围绕“三纵三横”开展治理,整体提升镇域形象;实施国省道专项提升、路域环境整治工程,并在重点区域推进标识标牌国际化。

富春江穿城而过,亚运主题街区中的公共艺术作品如繁星点缀江畔;在县城的重要节点,总能邂逅一组亚运主题景观形象;在桐庐两个核心点位,率先打造完成全市首个户外亚运观赛空间,带着市民沉浸式“预览”亚运……目前,亚运氛围日益浓厚的同时,桐庐更是将办好赛事与改善民生、助推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亚运“桐”行的牵引推动作用,让更多市民和企业有更多的融入感和获得感。

全面迈入“亚运时代”,奔跑在新赛道上,把握先机的当地5家传统产业在桐庐县马管委的对接推动下,加入亚运市场开发计划,共享亚运红利。桐庐深化产业引育布局,早在项目开工时,就与10家单位签订主场馆赛后利用框架协议,拓展马术“赛事+培训+演艺+交易+装备”等组合业态。同时,年产值将达1.5亿元的马具装备项目已投产半年,待二期马粮生产项目落地后,产值规模或将成为全省第一。此外,围绕演艺等多业态,马主题演艺秀、马主题文旅综合体等6个储备项目,桐庐正积极洽谈中,也将进一步放大亚运带来的虹吸效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黄蓉萍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