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05 08:30:00

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思想养分、增强了精神动力,特别是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持续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增强历史自觉。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入、认真学习,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整个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我们要认真梳理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持续性创造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系统全面总结评估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迭代升级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机制、经验,继续放大特色优势,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并以此推动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干之力,在新的起点上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走向更深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和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2022年“三农”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做好“三农”工作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大局的坚实基础,深刻领会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这个重大战略性问题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提高自身生产保障能力的有效路径和具体举措,深刻领会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2021年4月出台的《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的意见》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抓统筹、保安全、补短板、促改革、强队伍、创品牌,细化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规划、载体抓手、重点任务,坚决保耕地、保粮食安全,完善高效协同量化闭环的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全面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质增效,打造共同富裕大场景下乡村振兴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富裕、精神富足水平,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责任层层传导机制、大“三农”统筹协调机制、“三农”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