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体会感悟
向着未来出发
发布时间:2022-01-01 08:30:00

时间新故相推,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连续不断的时间节点,组合起来就是我们的来路与征途、梦想与成就。

回首来时路,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未来回望过去,我们有“逝者如斯”的感喟,也有“大浪淘沙”的浩叹。我们有“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的快慰,也有“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的急迫。

这一年,杭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根脉,激扬建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这一年,一组组亮眼数字,铸就新辉煌;一项项重大改革,激发新动能;一次次高光时刻,标注新高度。这一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大日子”,见证了很多“大事件”,目睹了很多“大场面”,所有的一切,指向一个共同的愿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

一元复始,常常是梦想开始的时候。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召开,杭州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从现实方位到未来擘画,让每个人都有一种“身处大历史”的感觉。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乘势而上、继续奋斗,满怀豪情向未来。

这是激荡希冀的未来。今年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杭州的光荣使命。“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这是杭州的机缘、浙江的荣耀,寄托着中国的情怀,承载着世界的期待。这是杭州的时刻、中国的时刻,是全世界共同的时刻。“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亚运是个圆心,奋斗才能形成最大的向心力。我们要举全市之力做好亚运筹备各项工作,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向全世界展示杭州人民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以最美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高质量呈现一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让杭州亚运会成为一届里程碑式的亚运会,成为历史长河中闪烁着隽永光芒的共同回忆,成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最具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之一。

这是改革创新的未来。杭州,吃的是“改革饭”。面对未来诸多不确定性,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仍是杭州的关键一招。我们要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以数字化改革为重点,对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举全市之力做强城西科创大走廊,用创新拓展信心,用改革激荡梦想。

这是初心如磐的未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国之大者”。“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开始了一段更加壮丽的伟大征程;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我们把奋斗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着未来出发,拥抱更广阔的星辰大海。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无数平凡的我们,各担其责、各尽其力,最终汇聚成时代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汇集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钱江潮涌,浪奔浪流;天目山下,云卷云舒。当新年第一缕阳光照亮苍穹,历史开始落笔新的一页。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积蓄新力量,再启新征程,新的希望正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升腾——

新年好,杭州!新年好,中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州日报编辑部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