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上城湖滨:爱心报纸进社区 文化惠民入千家
发布时间:2021-12-31 13:04:02

杭州日报讯 “郦大伯,这是我们帮您订的一年的报纸,党的政策方针、杭州本地的大小事等都可以在上面看到。”在上城湖滨街道涌金门社区的郦国安家里,慰问组将《杭州日报》送到他手中。郦国安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党员,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了党报,可以随时了解杭州的发展情况。”

近日,湖滨街道启动“党建引领、共建文明社区、千份杭报进千户”活动,为辖区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老党员、劳模、一线工人等送上爱心报纸,传递温暖爱心。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邱忆来到社区,将一份份2022年杭州日报的征订单送到居民手中。

60多岁的徐利民是“湖滨晴雨”民情民意工作室负责人,也是街道乡贤代表,他说,《杭州日报》信息量大、可读性强,很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湖滨晴雨工作室”是一个问计于民、收集民意民情的基层工作室,辖区的民众在这里反映民意,政府部门也利用这一平台,通过工作室传达政策、服务民生。在徐利民看来,读党报是党员的最基本自我需求,党员干部长期坚持读报,才能跟上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实践,对国内外大事和杭州发展大势心中有数。

据悉,此次活动启动以来,辖区众多党建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其中,包括广宇集团、浙商资产、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市金投集团、耀厦控股集团、捌益久食品等湖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组团认领了这份满载“精神财富”的“微心愿”。“作为辖区党建共建单位,听到群众有阅报的需求,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广宇集团负责人说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王剑鸣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