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要闻动态
学习正当时丨2021•中国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1-12-30 14:46:5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苦难辉煌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回望历史,深刻总结党的百年经验,深情礼赞党的百年辉煌。

这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赢世纪脱贫攻坚战,党和国家多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这样的底气,让中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自信。

这一年,是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里程碑。中国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展现的大国担当,让全世界清楚地看到,中国正在以恢弘的气度、博大的胸怀推动全球共同发展。

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份决议,在党的发展历史上具有伟大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指引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这一年,这个政党的自信,这个国家的自信,与国人发自内心的自信交汇在了一起。这份自信,来源于我们高举的旗帜,来源于我们所走的道路,来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这份自信,也必将照亮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