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临浦干群合力 寒夜寻回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9:03

萧山日报讯 近日,临浦镇浦二村村民徐大姐回到家中,发现公公不在家。想到老人已经83岁,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病,平时都在家门口,并不会走远,徐大姐便出门寻找。

自行找寻一番无果后,徐大姐感觉不妙,立即联系了其他家人,并向村委会求助。

接到消息后,浦二村三委、网格员立即发动村民一起找寻,组织人员对走失老人住所周围的池塘进行打捞,分派人员到老人平时去的农田等处搜寻。另一边,临浦镇平安办接到信息后,积极协调联系当地派出所一同找寻老人。

据家门口的监控显示,下午5点老人还在家中。从傍晚6点开始,搜救工作一直没有停止,天色已经全黑,晚上的气温更冷了,大家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心急如焚,20多名村民打着手电筒继续帮忙找寻。

当晚8点20分左右,好消息传来,老人从隔壁村的一条小路走回来了,身体安然无恙。家人向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辅警及热心村民连连道谢。

来源:​ 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郁晶晶 韩亚平 记者 沈艳露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