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交出2021年民生实事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1-12-27 08:30:00

我市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共17个子项目,提前一个月全部高质量完成。这是昨天记者从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一年来快马加鞭、笃行实干,这座人民城市为“共富”考题交出了一份充满温度的民生答卷——

已建成农村家宴阳光厨房129家、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1778家;已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211个;已实施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20个;已完成回迁安置12203户;已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1405台,已建设“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48个;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6006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54310户,已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11.63万平方米;已新建和提升改造城市小公园53个,已保护修缮农村乡土建筑70处;已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821公里;已优化地铁接驳公交线路21条,已开通定制公交专线22条;已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3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4124个;已新增停车泊位70486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6531个;已开工“断头路”36条97.8公里,已打通24条26.4公里;已新建成中小学、幼儿园75所,新增学位7.2万个;已新增婴幼儿照护服务社区成长驿站163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2398个,已组织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592场;已新增养老机构床位2475张,已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4201户;已规范提升星级“残疾人之家”94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30家,已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25个;已完成城市道路97条、城市公厕63座、人行天桥47座、人行地道36座的无障碍环境提升……

一项项提前完成,一个个超额数据的背后,是“党领导、群众提、政协议、人大定、政府办”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的持续完善,是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的具体实践。

“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要求,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高质量谋划好、实施好2022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为民办实事新实践,努力打造一座“善于倾听,知冷知暖”的城市,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持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王昭奕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