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入选省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1-12-22 13:11:20

近日,我区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入选第三批“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名单,这也是我区首个省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于2016年9月27日开馆,占地近5000平方米,是我区第一批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还拥有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杭州市十佳红色旅游线路、浙江省“红色百年行”红色文化基地等众多“头衔”。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衙前农民运动爆发100周年,为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进行了提升改造,融入了更多数字化多媒体元素。如今走进馆内,声光电、特技动画等高科技与传统雕塑创作等相辅相成,让参观者能够在沉浸式体验中重温百年前衙前农民运动的峥嵘岁月,获得直击心灵的震撼。今年以来,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已接待参观者4200批次,总计54000人次。

目前,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共有红领巾宣讲团成员40人,均来自衙前农小,通过区级“五老”授课、专业老师培训等开展梯队式培育,队伍质量实现跃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华兴桥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