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全方位无障碍服务 温暖无处不在
发布时间:2021-12-21 08:30:00

对于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来说,一级小小的台阶有时就像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出门办事总有诸多不便。作为对外服务的窗口,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前来办事的特殊群体提供方便和优质的服务。

目前,办事大厅周围都设置了无障碍坡道标识,大厅内开辟了低位服务台,还设有专门的坐轮椅人士等候区,方便坐轮椅的群众办理业务。在这个无障碍综合服务窗口,市民可享受到“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一位办事群众在留言簿上写道:“以前都不敢一个人出来办业务,怕给大家添麻烦,没想到服务中心的无障碍设施做得这么到位,还有‘一对一’陪同,感觉好温暖!”

在无障碍卫生间,配备了紧急呼叫按钮、残疾人专用扶手、母婴护理台等专业设施,让行障人士不用再担心安全和不便问题。

为方便中心工作人员与听障、视障群众的沟通交流,中心于近期最新升级了手语APP、无障碍读屏和小西贴士服务,由大厅导办员和无障碍服务台工作人员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还邀请了资深手语老师教工作人员常用手语,不断提升窗口人员无障碍服务能力与群众获得感。

在大厅导办台和无障碍服务台,还准备了应急医药箱、便民伞、各种度数的老花镜、眼镜清洗机等,来中心办事的老年群体连连竖起大拇指:“填表时还有老花镜,而且可以根据我眼睛的度数进行选择,木佬佬贴心嘞!”

细微之处见真章,贴心服务暖人心。下一步,景区将持续落实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工作有态度的工作理念,针对特殊群体的不同需求,积极创新、认真研究,全力推动中心无障碍政务服务“有爱换无碍”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