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市规划资源局学干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1 08:30:00

“疫情”当前,却“阻隔”不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

“村庄规划、全域整治、宅基地发证、地灾防治等,作为驻村干部,我深切感受到规划资源工作给天目山镇带来的变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能、为什么好,我觉得这些经验就是我们接下来继续努力的方向……”日前,市规划资源局和临安天目山镇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六讲六做·知行合一”读书分享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开展。

乡镇干部的担当、耕地保护的挑战、为民登记的初心、土地房屋征收的责任……在此次活动上,广大规划资源青年党员干部和天目山镇基层干部一起,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和对全会精神的体会,忆初心、谈感想、话担当。

“市规划资源局对天目山镇的结对联系已经有5年了,每个村都有来自市规划资源局的驻村指导员。他们不仅是村民的老朋友,更是亲人。”天目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按计划,12月10日市规划资源局的同志要去天目山镇和镇里同志面对面交流。疫情阻断了这次行程,却阻不断大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相互交流的热情,最终活动改为“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最近我们新提炼了一个口号,要做‘大美天目山、绿色样板镇’。”“我们镇里正在做全会精神的全面宣讲,派出了专门宣讲团……”活动中,除了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天目山镇党委陈委员还向市规划资源局的党员们报告了镇里的新气象、新动态。

记者了解到,全国首个民间耕保协会、全市首本农房发证、全省地灾“双控”现场会……长期以来,市规划资源局从规划引领、要素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助力天目山镇脱贫攻坚、共奔小康,天目山镇许多工作走在省市前列,村民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规划资源局派出的驻村指导员还成了天目山镇月亮桥村的“荣誉村民”、成了村民心目中的“自家人”。

一方面全会精神学习“不掉线”,一方面学干结合“意正酣”。

从集中“隔离”,仍不忘对全市国土空间总规中“韧性城市”“生态安全”议题进行再思考、再深化的规划师,到冲锋在前、支援镇街“抗疫”的上城、拱墅、钱塘、富阳等各分局党员干部……全市规划资源人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思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源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更大作为。

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如既往地在人才队伍、产业发展、土地政策、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给予天目山镇用心、用力、用情的指导,助力镇村携手共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彭婵娟 蔡丽悦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