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职工的需求挂心间 “娘家人”送温暖到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0:00

一抹工会蓝,在这个季节格外温暖。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杭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并专门拨出专项慰问金和1300余份防疫物品用于慰问抗疫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全市各级工会纷纷积极响应,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紧紧依靠职工群众,真切关心职工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做好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临平区总工会深入防疫一线,立足防疫人员的现实需求,摸清他们的所急所盼,积极组织和发动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共克时艰 防疫有我”防疫慰问活动,专门采购1500份暖宝宝、咖啡等防疫一线急需的慰问礼包送到防疫一线的职工手中。“工会‘娘家人’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内心倍感温暖。”捧着慰问品,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们这样说。

12月14日早上8点不到,在临安区城中街老中医院临时核酸采样点,一个装着2000个白白胖胖、冒着热气的“爱心包子”的泡沫箱送到,临安区临之公益工会志愿者戴好手套,将包子一一分给参与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和物业工作人员。“这2000个包子都是今天凌晨现做的,是一位爱心人士委托我们临之公益工会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临之公益工会主席许震乾说。

闻令而动,逆行冲锋。市公交集团工会积极发挥党员、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了“杭州公交战疫暖巴党员先锋队”,支援各项转运任务。市级劳动模范胡春华、集团公司劳模戚明、薛洪群等劳模自发写下战疫请战书,组建成立了“胡春华劳模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城站火车站“战疫”橙意暖巴的专线运营中,承担起来杭非绿码人员的接送任务。“战疫”橙意暖巴的运营工作看似并不复杂,但每天都要面对来杭的非绿码人员,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劳模、党员带头认真做好车辆运营前“一趟一清洁、一趟一消毒”行车规范,在落实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竭尽全力做好公交服务工作,用冲锋在“疫”线的实际行动书写劳模与工匠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蒋越峰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