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办理参保手续并进行缴费代扣
发布时间:2021-12-16 17:41:24

记者从杭州市民卡管理公司了解到,即日起,杭州主城区的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医保等参保手续时,可将本人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作为办理参保业务的身份凭证,同时,可将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作为参保缴费代扣账户。

“灵活就业人员”即自己交社保的人员。“社保卡(市民卡)金融账户为工商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浙商银行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直接至主城区对应的银行网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及缴费代扣业务。此外,主城区各社保网点及社银合作网点均可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杭州市民卡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杭州市已全面进入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时代,这张新发行的社保卡,功能更强大、安全性更高。除了百姓日常用到的看病就医、图书借阅、公交出行以及校园健身等功能外,持卡还能领取养老金等各类社保待遇。

不仅如此,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还可在全省范围内作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住宿、参加各类人事考试等。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市民卡)的电子形式,同实体卡一样拥有着“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应用。

未来,杭州市民卡管理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社保卡(市民卡)在民生领域广覆盖的作用,全面推进社保卡在公共服务、交通出行、惠民补贴发放、就医结算、社保服务等领域的“一卡通”应用,真正实现“社保卡(市民卡),让生活更幸福一点”的服务宗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泓宇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