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湾嫂”化身邻里宣讲员将全会精神送到家家户户
发布时间:2021-12-15 08:30:00

提到“楼姐”,钱塘区新湾街道海名雅园小区的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个人,毛热心的!”

“楼姐”叫楼建芳,义乌人,今年54岁,2017年退休后,她来到杭州随儿子居住生活。虽然入住海名雅园小区不到一年,“楼姐”却因热心被许多邻居们熟知。

去年10月楼盘交付前夕,小区开放业主看房,“楼姐”主动承担起了看房人员统计报备、与开发商联系对接等工作。

小区里有很大一批单身年轻人,且大多是新杭州人,本地人脉资源少。为此,今年春天,楼姐建起小区单身交友群。经过几个月努力,已经有10余位年轻人“脱单”。

今年,楼建芳正式加入了新宏社区的“湾嫂”志愿者团队,这是一支由村(社)妇联牵头,在村(社)妇联执委、新湾街道沙地玫瑰巾帼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组成的一支队伍。她们扎根基层,底子清、家情熟、素质高,善于做群众工作,而这些,恰好又是楼建芳的特长。

加入“湾嫂”后,楼建芳迅速进入角色,近日她就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在小区内的架空层,为邻居们送上了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此,楼建芳做了精心准备,还专门写了几千字的宣讲提纲。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楼建芳用身边的故事、用自身对全会精神的感悟,以生动灵活、更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湾嫂’是新湾街道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帮助街道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样的宣讲形式既热闹,又接地气,起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新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以来,钱塘区迅速成立“区委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由区领导领衔,整合各级各类宣讲资源,优化宣讲队伍结构,形成“党员领导干部+‘钱塘潮’九大特色宣讲团+基层干部+青年宣讲员+媒体记者”的“1+9+N”宣讲队伍矩阵。

下一步,钱塘区将充分利用钱塘潮宣讲队伍矩阵,开展大规模集中宣讲,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区的大宣讲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钱塘微融圈 王芳 黄亚妮 钱圆 记者 史俊杰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