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余杭骑行宣讲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 08:30:00

骑行宣讲现场

日前,一抹鲜艳的“红色”出现在余杭街道溪塔村,让当地群众眼前一亮:红马甲们骑着自行车,带着印有十九届六中全会金句的“红卡片”,在自行车上插上印有“十个坚持”的“小红旗”,运动范十足,顺着苕溪绿道走村入户,将全会精神骑行送进寻常百姓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余杭区应急管理局青鹰宣讲团和余杭街道溪塔村溪望宣讲团组建了“机关+村社”党建红色联盟,宣讲员身穿红马甲,开展骑行流动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从身边小话题入手,用百姓话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骑行宣讲前,溪塔村村委书记沈华伟在溪塔村法治公园为流动宣讲员做动员宣讲。“很荣幸以骑行的方式开展宣讲,接下来我要‘脚步迈起来’‘耳朵竖起来’‘双手忙起来’,在溪塔村挥洒青春,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95后选调生马娜骑行宣讲后颇有感触。

拿着宣讲员送来的“红卡片”,溪塔村前进组村民沈爱凤激动地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今年村委带着我们推进美丽乡村、民主法治村、数智溪塔建设,村里环境大大改善,我们的村庄也更漂亮了。”青鹰宣讲团成员、余杭区应急管理局科技科鲁艳说道:“结合本次宣讲,我们到车间、进仓库,主动询问企业是否存在困难,实地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并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

下阶段,余杭街道将深化“三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探索乡村振兴、乡村自治新模式,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老百姓心中的共同富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沈文娟 王景冠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