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临平区妇联多措并举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铸清廉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1-12-11 08:30:00

胡文花(后)与婆婆

近日来,杭州天气渐冷,临平区却“温度”不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平区妇联启动了一系列加强廉政家风建设活动,涌现出许多暖心故事,南苑街道胡文花就是故事主人公之一。

在丈夫王剑飞忙着社区工作而无法兼顾家庭时,胡文花几乎扛下了家庭所有重担——培养孩子、照顾老人。她任劳任怨,一直尽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和婆婆,日复一日为他们烧饭洗衣,擦身子倒马桶,不嫌脏不怕累。胡文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顺与担当,书写了临平好家风的新温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建设需要每一个家庭中每一个人从点滴实践。据了解,临平区妇联在全区从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廉洁齐家、热心公益四个维度,推出了“好家风贤内助”评选活动,挖掘出39名像胡文花这样的“贤内助”榜样,希冀加强榜样作用,推动风清气正社会风尚。

同时,临平区妇联还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挖掘出一批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好邻居、好巾帼志愿者,截至目前,全区已经评选出各类“最美家庭”318 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3户,让身边人、身边事点亮清廉临平好家风大荧幕。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临平区妇联协调全区各部门,通过整合历史、地理、文化等临平本土资源,让新宇村千亩荷塘、何思敬纪念馆、星桥二小、临平智慧图书馆、超山风景名胜区、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等六大清廉家风教育基地竞相登场,打造出弘扬良好家风的线下阵地。

以超山风景名胜区为例,临平区妇联充分依托景区内梅花景观和人文内涵,发掘深厚底蕴,设置“漫步廉政文化大道”、“参观超山书院”、“拓廉印、品廉茶、观廉片”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融廉于景,寓教于游。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观景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清廉文化。

此外,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好家风促好作风好政风、带好社风好民风,临平区妇联在清廉文化建设内容、载体、品牌等各方面都卯足力量,深耕不辍。从线上直播宣传到线下专题讲座,临平区妇联集结社会各界力量汇好“一股力”,开展数百场活动,并围绕临平“环境美、人文美、产业美、家庭美”等特色,推出新品牌“AI·临”,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凝聚意志,构建清廉临平,实现家家守家风,口口传家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季哲琦 王明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