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星火常安”宣讲团直播首秀超万人围观
发布时间:2021-12-10 08:30:00

12月8日,富阳常安镇“星火常安”宣讲团成员在镇级微融媒体中心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

首先,“星火常安”宣讲员、常安红色场馆讲解员陈青丽带着大家游览了常安镇党建主题公园(粮仓)和景山阻击战纪念公园两个场馆。这些红色场馆引导着常安镇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我的工作就如同这个充电宝一样,既要‘连接’冲突双方,又要和当事人‘来电’共鸣,更要时刻为自己‘充电’补充技能……”“星火常安”宣讲团成员叶佳枫正在生动地进行展示与宣讲。作为一名基层调解员,叶佳枫对平安建设深有感触。他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其中就有平安中国。大平安工作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基层干部是关键的一环。”大家通过一个个调解案例,加深了对平安工作的了解。

第二个出场的是宣讲团的“宝藏男孩”方凯。他既是“星火常安”宣讲团的宣讲员,也是“青春力量”杭州宣讲团的成员,还是各种宣讲比赛中的示范宣讲员、优秀宣讲员,是文化工作的一把好手。百年征程中,中国的文化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文化成就更是鼓舞人心,方凯恰好就是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大学毕业的他没有选择去大城市谋求高薪,而是回归家乡做一个“乡愁”收集人。从他的口中,大家听到了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沧洲乡愁馆是如何筹建的、全国示范农家书屋——“我们看书吧”是如何诞生的、全国首创的“文化管家”是如何工作的……

最后,常安镇安禾村宣传文化员颜红霞为大家讲述了她与小康的故事。作为一个“60”后阿姨,颜红霞从文化礼堂开始筹备建立之初就拼尽全力地自学打字。深夜一两点,安禾村委里总有这么一个身影,略显笨拙地用手指敲出一个个汉字。在她用爱心、耐心、恒心浇灌下,安禾村文化礼堂成为首批五星级礼堂。

在宣讲中,她满怀激情地说:“我们安禾村因为文化活动变得越来越有影响力,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太值了!通过自己平凡的工作,见证了安禾村老百姓走向小康的过程,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虽然直播只有半个小时,但吸引来了1.06万人围观。宣讲结束后,几位宣讲员围坐在台前,和大家说起了“心里话”,作为首批宣讲员,他们感觉到非常荣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杨喆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