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百年风华 “影”照初心 杭州推出百堂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14 09:23:11

杭州日报讯 一部红色电影能唤起多少记忆?一段红色旋律隐藏了哪些历史?百年风华,“影”照初心,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杭州推出了百堂电影党课活动,用“党课+红色电影”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星光院线承办,邀请市委党校的资深老师进行宣讲。电影党课由老师先授课,布置问题,现场观众带着问题观影,观影结束后,再由授课老师回顾影片所讲述的故事背景、历史意义,结合杭州党史,引导观众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初心。

“由于听讲的大多都是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我们在备课时,将党史与百姓身边故事结合起来,尽可能用更口语化、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讲,这样才能更好地深入人心。”电影党课讲师,来自市委党校的胡秀丽副教授告诉记者,除了党史外,他们也会将最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45分钟的党课课件之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让理论宣讲走入基层一线,让观众不仅听过、看过,还深切铭记。

每一堂电影党课观影结束后,现场的党员群众都会积极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发表“学党史微感言”,“电影党课的方式生动而深刻,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少观众都给这种新颖生动的党课形式点了“赞”。

主办方表示,电影党课是杭州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形式上的新尝试,也是贯彻落实全省电影行业开展“六讲六做”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广大党员干部可以在电影党课中感受峥嵘岁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百堂电影党课覆盖杭州地区13个区县(市),截至目前已在上城、萧山、临平、富阳、钱塘等地举办了20余场,此后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继续在其余区县(市)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