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党建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余杭区创新实施“四力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1-12-09 12:33:17

位于余杭区仓前街道的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个月在公司11楼新落成了党员活动中心,自此,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有了“根据地”。前不久,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两天的大型义卖,最终将全部所得悉数赠予杭州市慈善总会。

“公司党支部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上级党委的领导,将公司的技术优势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构建了基于直播平台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并在此基础上打通线上线下,开展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爱心助农、暖心护海、善心驰援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遥望网络党支部书记、总裁方剑介绍,“公司100余人的党员队伍仍在不断壮大,已成为经营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与各级党委的重视,与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密不可分的。”

遥望网络的成长历程,是余杭区创新实施“四力提升”工程以来,在数字经济领域以党建促发展的缩影。余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力提升”聚焦党的组织力、影响力、服务力、引领力,通过夯实数字经济领域党的组织基础、人才基础,将党建与服务相结合,从而助推数字经济产业健康发展。这是面对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涌现出的“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与之关联的大量“新人群”“新组织”,余杭区探索党建工作与数字经济的契合点,交出的一份特色答卷。

目前,余杭区依托全省首个县(市、区)级数字经济综合党委,已向263家规上数字经济企业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驻企服务与党建指导“一肩挑”;通过协调产业平台和余杭区各部门党员组成“亲企服务队”,解决企业各类诉求1550条;吸纳金融、法律、审计、知识产权等多样化社会服务团队,成立数字经济宸星党建服务联盟,累计服务企业600家次;以党建推进“三化融合”进程,引领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栾博文 吴军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