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王牮在余杭街道仙宅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9 12:31:56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在余杭街道仙宅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道德模范、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仙宅村村委有一面红墙,上面写着“永远跟党走”。红墙前,一张圆桌,几把椅子,便是此次王牮与基层群众开展宣讲的地方。身后鲜红的“永远跟党走”五个字,在此时也显得格外相得益彰。大家畅谈这些年的变化,共话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会《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核心要义已成为我们干部的干事之‘矛’,我们一定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到基层做好基层治理等工作。”余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彦说道。“我们村98%的土地是基本农田,祖祖辈辈以种稻为生。近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数智赋能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路子,百姓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永安村党委书记张水宝说。

王牮指出,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价值、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全面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基础;聚焦共同富裕,强化创新发展;聚焦民生福祉,打造未来乡村;聚焦平安稳定,强化社会治理。始终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优秀的时代答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宋晗语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