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无障碍设施提升 让特殊人群的西溪之旅更便捷舒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08:30:00

近期,西溪湿地开展无障碍设施提升工作,让残障人士、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西溪之旅更便捷、更舒心。

结合公园实际情况,西溪湿地制定了两条贯穿园区的无障碍游线,分别是周家村—寿堤—邬家湾、周家村—梅林路—福堤—北门。

这两条游线串起梅竹休闲区、慢生活街区、洪氏宗祠等景点,既有湿地的自然野趣,也有西溪的人文内涵,是赏景休闲的好去处。最重要的是,路途中无高桥、台阶,路面平坦,方便轮椅行驶。

在制定游线的同时,西溪湿地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卫生间进行提升改造:在无障碍通道长坡,设置双层扶手并增加扶手长度,调整洗手盆、镜子、多功能台、小便器、坐便器、纸盒等一系列无障碍设施的高度及应急按钮的高度,为特殊人群提供了诸多便捷,极大提高了他们入园游览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在此次无障碍设施提升工作中,西溪共对景区内18个卫生间151项内容进行调整更新。

此外,西溪湿地还将于今年12月底改造一辆无障碍电瓶车,让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以更加舒适便捷地欣赏西溪风景,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接下来,西溪湿地将持续重视无障碍设施建设,以通畅的道路及人性化的设施,为特殊人群送去更多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