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个体私营经济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9 08:30:00

个体私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是改革开放以后浙江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特色。它的形成是较大的生存压力、较少的计划经济的束缚和较强的商品经济意识等综合作用的结果。

改革开放以后,温州、台州等地的人民群众走上了以个体私营经济为主的发展道路。

在省委、省政府的积极扶持和引导下,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浙江的个体私营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个私经济总产值、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出口创汇额等4项最能反映民营经济实力的指标,到2006年已连续9年居全国第1位。

到2003年,浙江私营企业总数已达30万家,居全国第2位;浙江的个私经济增加值列全国首位。

2006年,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浙江占202席,连续第9年位居全国之首;在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自主创新50强中,浙江占18席,也居全国第1位。

来源: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