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建党百年独辟蹊径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原创少儿红歌融合发布引发强烈共鸣
发布时间:2021-10-17 16:05:00

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是今年的首要任务,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要求,在这一红色主题报道中做出亮点,是主流媒体的重要课题。城报党支部独辟蹊径,联合专业机构共同推出原创少儿红歌,同时创新形式融合传播,让内容更为生动鲜活,让形式更富有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到达更多群体。

7月1日,城报全媒体发布了这首建党百年主题原创歌曲MV《闪闪的祝福》,并联动4个版面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同时策划线下快闪活动等,将这首少儿红歌中积极欢快、蓬勃向上的情感,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这一宏大场景实现充分契合、共鸣和交融,引发广泛关注。

城报党支部发挥媒体特色,策划推出一系列融合传播,创新融合传播,让红歌唱响杭州各地。

7月1日上午9时,城报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大厅举行推出《闪闪的祝福》原创MV首发暨主题“快闪”活动,要求城报党支部每位成员都提前到场,准备活动现场,参与建党100周年献歌活动。这次线下快闪活动,吸引到现场的很多青少年群体驻足观看拍照留影,也让更多的市民读者朋友参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歌活动当中。

“闪闪的祝福,是一束花,献给党啊妈妈……”在现场,少年们深情献唱,城报党支部成员为市民赠送鲜花和当天出版的《城报》。

这天的城报版面,不仅为《闪闪的祝福》特别设计了封面海报,也刊登了广大网友和小歌手们“祝福献给党”的留言征集,是一次全民参与庆祝建党百年的有力见证。

快闪活动结束后,城报全体党员和歌曲主唱小朋友们一起,共同参观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当天,除了线下的快闪活动,《闪闪的祝福》原创MV在《城报》版面,城报官方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头条号等新媒体矩阵,以及武林广场大笨屏、地铁全线智能显示屏、学习强国杭州平台等,进行了全媒体发布。

通过全媒平台,这首少儿红歌,当天不断地唱响在杭州的上空,走进杭州市民的心里。无论是乘坐地铁,还是在商场大屏,都能看到、听到这首歌曲的身影,引发市民的强烈共鸣。

它以少儿稚嫩的声音,真挚的感情,立体的表达,美好的寓意,城报党支部最终在党的百岁生日这个举国同庆的重要当口,献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