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发挥平台听民意 聚焦热点解民忧 杭州网党支部扎实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9:00:00

杭州网党支部现有党员42人,党员骨干占采编队伍的3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以“杭网议事厅”为平台,倾听民意线上线下并行,热点热议聚焦多方观点,扎实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截至10月31日,杭网议事厅共刊发“三为”稿件480余篇,共收到服务件2130件,热点民意集中在:公交接驳、疫苗接种、一房两证、噪音污染、地铁规划建设、道路拥堵、“双减”政策等,目前已全部交办。

倾听民意线上线下并行

杭网议事厅倾听民意采取了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6月1日下午,杭网议事厅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线下活动,现场听民意、纳民智。杭网议事厅推出了视频节目《维护信息安全 防范网络诈骗》,邀请公安、电信等部门与网友共聊防范网络诈骗的“那些事”,提醒网友当心网络诈骗套路“上新”。

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家住文亭公寓的市民何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该小区一直没有物业进驻管理,小区内部的绿化环境有些糟糕。为此,杭网议事厅党员记者吴雨婷和韩中美实地走访文亭公寓,了解真实情况,并迅速与所在社区和城管部门取得了联系。文亭公寓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个老小区,小区面积不大。一到夏天,灌木丛“疯长”’,不仅滋生许多蚊虫,甚至小区里的孩子也被横生的灌木划伤身体。有改善小区绿化环境想法的居民不止何先生一人,还有居民提出要自己来做小区绿化环境的修剪工作。

议事厅记者联系到了保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方俊铭,在了解居民反映问题情况后,她和社工第一时间赶到了文亭公寓,并专门找了负责该区域的环卫阿姨来进行清理和打扫。方俊铭说,早些年以前,文亭公寓的小区绿化环境都是由居民自管小组来管理的,后来,这个居民自管小组解散了,环境绿化工作由社区帮忙“代管理”。社区之后会派网格员定期巡查小区,搜集居民反映问题,统一解决。尤其是在绿化环境的问题上,会定期派施工人员,对小区绿化环境进行有效整治。

记者把小区缺少物业的问题也向社区进行了反映,方俊铭告诉记者,街道和社区一直都在为这一事情而努力,仍会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尽可能满足居民需求。与此同时,保亭社区也将积极协调文亭公寓居委会组建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