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都市快报“橙柿直通车”频道 架起政府和市民之间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10-16 13:55:00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并上线数字平台以来,作为十大听民意平台之一,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橙柿直通车”频道全力为市民办实事、解难题,架起了政府和市民之间的连心桥。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市民可在该数字平台上直接反映民情,政府相关部门会尽快协调解决。平台上线近六个月来,共收到民意反映4745条,解决实事1819件;线下推出新载体——“橙柿互动直通车”,请政府部门、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直奔现场实地考察走访,目前共发车五趟。

二是持续聚焦热点。针对市民日常安全等相关热点问题,都市快报橙柿直通车持续追踪报道。比如台风“烟花”来袭时,橙柿直通车从7月25日起连续三天推出“联系疏通积水点大行动”、“发现高空坠物隐患大行动和“报告处理树木倒伏断枝大行动”,市民发现隐患点通过橙柿直通车告知,橙柿直通车联动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处理,三天处理积水点近百处,现场协调处置高空坠物隐患和树木倒伏共约20起。

三是请市民监督建议。政府部门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由市民说了算。都市快报橙柿直通车上线了一周“我为”点赞榜和一月民意口碑榜,请市民为实心办事、以行践诺的部门点赞、投票;为助力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推动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顺利开展,橙柿直通车启动民生实事“我来监督”“我来建议”两大互动活动,邀请杭州市民说说对今年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留下对明年民生实事的期望期许,截至11月10日共收到民意670多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