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萧山区为快递物流行业女性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发布时间:2021-11-30 22:32:21

萧山日报讯 近日,区卫健局和区妇联联合浙江萧山医院组织开展了为快递物流行业女性免费进行“两癌”筛查的公益活动,此次公益筛查持续三天。

在浙江萧山医院体检中心筛查现场,来自全区快递物流行业的女性从业人员有序排队,免费进行“两癌”筛查。申通快递的从业人员李红说:“日常生活工作中也没有想着特意去做检查,这次能够为我们快递行业的女性免费进行筛查,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好的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两癌”筛查的内容包含妇科检查、宫颈刮片、HPV检测、乳腺B超等内容。这是我区首次开展快递物流行业女性的“两癌”筛查,通过筛查可以更好地宣传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增强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切实把“两癌”防治理念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融入妇女群众生活。

对此,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女性“两癌”筛查很有必要,通过早期检测提高早期“两癌”检出率,让患者在癌病变前治愈,最终达到预防“两癌”的发生。同时,可以帮助广大女性更好地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呼吁广大适龄妇女要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关注自身健康。

下一步,区妇联还将逐步开展快递物流行业家长走进家庭教育心理学活动,实施“暖馨同行”服务项目,实施行业女性人才培优项目,逐步引领女性在新业态领域发展、新就业群体岗位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形成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家庭的“妇联模式”,让爱与温暖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传递。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