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建设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0:00

连日来,全市建设系统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线上线下融合宣讲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通弄懂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争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

“走好路,就要不忘来路。最近我们一直在研读全会公报,很有感触。”在市规划资源局空规处处长郑斌看来,“最难走的路我们党都走过来了,现在更要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高质量推进总规编制,在‘三区三线’划定中,精准对接,既落实中央精神,落实底线约束,又结合杭州实际,落实好空间布局,为未来发展争取更大空间。”

眼下,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正在编制。“全会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们这次编制总规,也要进一步做好统筹文章,通过规划来引领。”郑斌在集中学习时表示,将充分结合“数字化”改革,切实做到规划“一张图”、实施“一盘棋”、监督“一张网”、保障“一股绳”。

从图上到地上,从规划到建设,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切讨论,此起彼伏。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不是一句口号,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也是我们党难不住、压不垮的宝贵经验。”市建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两新”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宇捷感触颇深,笔记本上记满了感想,“坚持党的领导是所有事业的根本保证,我们持续推进城建先锋党建品牌集群建设,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就是通过党建引领,高质量推动城乡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好,城乡建好。”

不仅如此,“更要把党建和城建事业中一些创新工作相结合。”朱宇捷结合十九届六中会全精神提出,要将党建工作贯穿未来社区建设全过程,努力构建“党建统领、多跨融合、数智赋能、共建共享”的未来社区治理格局,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筑好一砖一瓦,建好一桥一路,正是“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生动实践。

“让交通成为杭州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是交通人的责任,更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内在要求。”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纪委书记王伟认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方法路径,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应有的交通经验和交通实践,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踵事增华,踔厉奋发。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公报中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着我。”市钱投集团亚运村建设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余佳,是杭州亚运村建设项目125名党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始终牢记从哪里来、是什么样、向何处去。我将时刻怀揣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圆满完成杭州亚运村建设任务,打造好未来社区样板间,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参与杭州云城建设的挂职干部李新航,同样感触良多,“坚持开拓创新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杭州西站枢纽建设主体多、工程复杂、立体交叉施工难度大,也需要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这些云城的建设者,将紧紧围绕‘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杭州新地标、城西CBD和高端人才集聚地’的建设目标,开创未来,埋头苦干。”

从建设到服务,从城市到乡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烈纷呈。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并从中汲取前进动能融入实际工作中。”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党务专员王倩倩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焦破难办实事,着力推进老旧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泊位施划、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办实民生‘关键小事’。”

既要把城市治理好,更要把乡村服务好。

“这次全会提出要‘促进共同富裕’,杭州是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区域,更要走在前、作示范。杭州共同富裕的成色怎么样,就要看乡村建设服务的怎么样。”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农房建设处处长俞佳凯在学习讨论中不断认识到,“村民有盼头,乡村才有奔头,要把乡村农民的事情,办实办好。我们要加快推进‘农房一件事’改革,用好农房智慧管家平台,让农民少跑腿、建好房,‘安好居’、‘宜乐业’,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我们工作中的一砖一瓦,加快促进共同富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