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红动钱潮 服务来“临” 市直机关在临平启动深化“三为”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0:00

在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前沿科技秀,或跟专业老师学唱歌;在工作的地方获得农林专家一对一的技术支持和技能大师的专业指导;“足不出户”学政策、聆听乡村共富经验……昨日,杭州市直机关深化“三为”服务暨“红临矩阵”联盟在临平区东湖街道正式启动,将多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启动仪式现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临平区委签约,市直机关联盟单位与临平区直机关工委、各镇街签约。联盟首批市直单位根据前期收集的具体服务需求,开展首轮服务派送,内容包括科技嘉年华、政策解读、农技指导、急救培训、声乐教学等。未来,联盟单位还将根据需求,按月按季度常态化送服务到临平各镇街。

作为市直机关深化“三为”服务的新起点,“红临矩阵”联盟在临平区先试先行,助力市直机关“红色钱潮”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常态化“双万”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常态化、有效化、精准化。当地“双万”联合党支部代表、来自市税务局的王晗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仅靠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单打独斗’已经不能满足基层越来越多样化的现实需求,通过建立联盟,实现多方合作、上下联动、共建共享也势在必行,未来推进‘双万’工作的资源更多了、响应更快了、动力更强了。”临平区临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志锋也表示,“红临矩阵”的组建,让更多市直单位与临平街道结对,使资源共享再加码、联盟力量再加强,街道将充分用好市直机关资源优势,让结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未来,市直机关将继续担当作为,完善常态化推进机制,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队”、党史学习教育“攻坚队”和“双建”工作突击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王蕾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