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余杭瞄准民生“痛点”疏解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24 08:30:00

清理闲置地块、回填塘渣夯实、铺设水稳层及沥青,将原有老化的砖砌围墙改成挡土墙,粉饰围墙扮靓环境……不久前,余杭区五常街道西坝路停车场建成投用,开辟出地面机动车停车位309个,疏解了西坝路一带停车难题。

近年来,学校、写字楼成了“停车难”问题的“高发地”,而老旧小区里的“一位难求”也让业主们很心塞。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余杭区科学规划布局,巧借城市“边角余料”,做起了外围空间资源利用的大文章。

余杭街道宝塔公寓老旧小区,整合小区外围近13亩土地,因地制宜打造了一处生态荷花池,并改造出了一个公共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位93个;瓶窑镇防洪站小区,在小区外新增了两个停车场,增设车位86个;良渚街道花苑新村北区征迁拆除了一部分自行车库和杂货间,设置临时车位100个,还打通了消防车生命救援通道……据统计,今年以来,余杭已新增停车场20个,共计停车泊位约3100个。

在不断新增车位的基础上,余杭区又整合资源,以项目建设和数字赋能相结合,将全区停车场(库)、停车泊位信息接入“余杭区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实现全区停车管理一体化、停车智能化、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目前平台已接入全区381个停车场、90528个停车位信息。

在“靓城行动”的助推下,余杭区对辖区内停车场还启动实施VI形象设计,通过加装LOGO灯箱、升级指示牌、更改缴费牌底色等措施,让停车场入口更靓丽、更醒目,车位余量更清晰,黑夜扫码更轻松。目前,全区36个停车场已完成VI形象升级,更多停车场也在改造计划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沈维 蒲平凡 陈天楠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