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0:00

连日来,杭州各地组织宣讲团队分赴街道社区、田间地头、厂房车间等基层,采用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让基层宣讲接地气,让全会精神进万家,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人”。

“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保障。”西湖区西溪街道组织委员马丽君表示,作为老城区基层一线的组织工作者,我们组织党员规范化开展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小区党建”“家园党建”等延伸党在基层的触角,共同参与到“我的家园”规范化建设中来,从而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接下来,我们将建好建强每个基层支部,办好办优每场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做好做实每一件为民实事!”

“全会公报提到,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放在突出位置。我们在基层一线,‘人民至上’绝不是一句空话,在具体工作中要真正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需。”在拱墅区上塘街道召开的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童立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塘街道将紧抓“全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机遇,坚持系统性重构,大胆探索创新,推动瓜山从破旧的城中村,蝶变为令人向往的未来社区,着力打造兼具都市功能与乡愁记忆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下一步,我们将抓好未来社区试点和推广,积极总结推广瓜山的成熟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加快善贤、运河湾等市级未来社区全面创建,有序推动试点经验向面上推广。”

“全会公报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滨江区西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刚说,“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缤纷’实践推动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十多年前,缤纷未来社区所涉及的七甲闸、星民警、水电等社区所在区域还是菜田遍布,蛙声一片。而如今,高楼林立、车水马龙。

余杭区中泰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精彩”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首发站在白云村雄山梯田举行。“全会科学地总结了历史经验,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指明了新的百年奋斗的前进航向。”白云村党委书记朱永兴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当地雄山梯田的变迁相结合,面向党员干部开讲,号召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家门口的生态资源变成生态资金,助推共同富裕。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主要是,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在桐庐分水镇后岩村的新村夜话中,驻村干部金昊用8个数字,带领村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之后,后岩村还开展了“四必访”走亲活动,为村中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及留守妇女儿童家庭等送去冬日的温暖。“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总想着为我们家减轻负担!”村里的困难户姚水莲激动地说道。

近日,建德市大慈岩镇上吴方村的永成茶馆热闹非凡,“赤脚讲师”宣讲团的成员方志华正向3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最主要是自己带头,发动党员干部从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等一些小事做起,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参与进来。”近年来,上吴方村依托好家风建设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打造“新时代·邻里睦”德治理品牌,开办乡村“复兴少年宫”“邻里食堂”开展助餐、助学等文明实践活动,育好民风的同时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