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确保宣传宣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三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1 08:30:00

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兴起。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是重要一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五大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周密安排,加大宣传力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六宣并举”,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理论宣传,全力做好网络宣传,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持续推进文艺宣传,大力加强社会宣传。要在全面、系统、准确上下功夫,又要突出重点、彰显亮点;要奏响主旋律强音,发挥融媒体优势,紧扣时度效传播,尽锐出战,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协同发力,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各级宣传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好把牢政治方向,从严从实守好纪律,落地落实工作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出新出彩,奋力交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分报表。

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要用好“六讲六做”这个关键抓手。“六讲六做”是我省贯彻全会精神的省域方案、特色载体,我们要以省会城市的担当和头雁标准,确保“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杭州见行动”。要通过深入宣讲,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杭州的伟大实践讲清楚讲透彻。参加宣讲的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群众关切,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让我们持续掀起宣传热潮,讲深讲透,学深悟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牢记重要嘱托、守护“红色根脉”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报评论员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