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0 08:30:00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全会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纪委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精心组织、掀起热潮,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深入、见行见效。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创新履职、精心组织,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当代纪检监察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决扛起强化政治监督、捍卫党团结统一;守护人民利益、夯实党执政根基;加强正风肃纪、维护党优良作风;“三不”一体推进、维护党肌体健康的职责使命,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去衡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谱写好清廉杭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大调研、大宣传等“五大行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年初工作部署和全年工作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务求工作实效,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进一步推动杭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百年奋斗、百年大党、百年变局和新的百年“四个百年”,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在前列。要全面实施“五大行动”,注重突出重点群体,集中优势资源,加强指导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注重把牢正确导向,遵循传播规律,聚焦关键环节,营造良好舆论生态;注重增强工作实效,优化工作方法,及时回应关切,坚持科学统筹,不断把全会精神宣传引向深入;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面对接续奋进的百年奋斗目标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使命,宣传文化战线要努力做到学习在前、行动在前、整改在前、谋划在前、创新在前、严实在前,持续守正创新、昂扬精神状态,扛起文化先行的政治担当,为绘就新时代文化高地的美好画卷贡献力量。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形成新的历史决议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过去、面向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政法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高水平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市、全国法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和“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做好全年平安创建冲刺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共享法庭”建设运用和数字法治应用推广改革落地,聚焦推动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任务,严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确保政法工作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为杭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护航添彩。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努力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政治标准,结合市县乡换届建强领导班子,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铁军。着力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夯实基层基础,引领提升治理效能,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杭州党建品牌。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巩固赛会经验,释放政策红利,做强人才平台,打造人才创新高地。着力建设高水平公务员队伍,强化管理,规范制度,增强队伍整体活力。着力建设数智组工体系,在提高质量、管用好用、打造品牌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11月份局长例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年任务冲刺收官、明年工作科学谋划,继续开足马力、聚力攻坚、集思广益,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政治担当和“三能”标准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切实在百年辉煌中领悟重大意义,在勇毅前行中担当职责使命,在精心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杭州公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要聚焦聚力,全力冲刺收官全年重点工作。要针对岁末年初社会运行规律和社会治安特点,聚焦风险、把准规律,全力以赴保平安;聚焦任务、提速冲刺,善始善终夺全胜;聚焦队伍、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强保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明年公安工作。要围绕二十大和亚运安保的“主线”,争取公安数字化改革的“主动”,当好平安杭州建设的“主力”,突出“三能”铁军建设的“主题”,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抓手有力。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把统战工作放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去思考、去谋划、去实践、去创新,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守正创新。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厅室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以“头雁”姿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中央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从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当下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统筹抓好年度任务攻坚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扎实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自觉扛起“头雁”机关责任担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出高度;要发挥特色优势,开展主题鲜明的宣讲、宣传,做到“宣”出热度;要组织专家学者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进行深入研究,做到“研”出深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