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0:00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110年前,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统治,结束了我国两千多年封建帝制。在这场浩浩荡荡的爱国运动中,浙江的仁人义士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爱国情怀,在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得到赓续。

昨天上午,来自市十三中教育集团的孩子们走入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在“国魂不死”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向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烈士三鞠躬致敬,并绕纪念碑行注目礼,缅怀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

“铭记辛亥,我辈争先!”市十三中教育集团的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深情朗诵《回眸百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引发在场人的强烈共鸣。

浙江辛亥革命烈士吕公望后人吕师煜和姚勇枕后人姚亮,动情地说:“从这些学生身上,感受到了辛亥革命精神的传承,看到了中国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与市十三中教育集团还进行了馆校共建仪式,双方负责人互换纪念证书,标志着两家单位间搭起了友谊的桥梁。

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属地单位灵隐管理处开展了各项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馆校共建各类实践活动的序幕,后续,灵隐管理处将充分利用好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党员固定日”等主题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尚其 汤瑶 记者 俞倩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