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省社会主义学院打造红色研学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15 08:30:00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上新”了涵盖8个现场教学点的浙西南红色研学课程,一经推出就备受学员关注和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立足本职,积极丰富教学形式,以“追寻红色根脉,感悟革命精神”为主线,将全省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创新打造“红色研学”品牌。目前已形成以“寻访身边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杭州路线,以“感悟红船精神,不忘合作初心”为主题的浙北路线,以“追寻革命足迹,感悟奋斗精神”为主题的浙东路线等多条红色研学路线,并推出相关教学课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杭州历史馆,学员们通过各类实物展陈,更清晰了解近百年来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历史。在嘉兴南湖,学员们瞻仰红船,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活动,在红船干部学院听取“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在可观、可触、可感中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省社会主义学院已开展红色研学现场教学60余场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侯隐峰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