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砥砺扬帆奋进当时 全市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4 08:30:00

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持续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逐梦前行,重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尤需引领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对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与作用的战略把握与时代推进。坚持党建引领、统揽全局,也是淳安县公安局威坪派出所提升工作实效的心得。“我们将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拓展党建维度、强化业务效能,为民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副所长何旭表示。

全会公报提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对于乡镇而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落实落地,用乡镇基本单元的‘小成就’为全党全局工作的‘大成功’添砖加瓦。”萧山区河上镇党委书记王大林说,河上镇将围绕产业高质量、全域景区化、人民共富裕的目标,聚焦隔离膜和纸包装两个细分行业,全力打造杭州南部新材料产业集聚高地,纵深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田园建设,构建“营销前置、需求定制、消费下乡、变帮为伴”的新型村企共建模式,推动乡村的产品变商品、民房变客房、村民变股民,着力打通产业、美丽与共富之间的转换通道。淳安县梓桐镇党委书记程王镇表示,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结合梓桐镇“艺术乡建”的发展目标,将以书画艺术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以深绿发展的成果转化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人民”二字重千钧。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富阳区委政法委政治处副主任钟益林研读公报,“以人民为中心”直抵人心、激发共鸣。“当前,富阳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以数字化手段探索基层治理改革之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是要求我们从富阳人民‘最需要、最痛恨’的关键小事破题,持续深化‘富春智联、家和智联、人安智联’等应用场景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平安成为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厚重底色。”

“在社会建设上,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社区基层干部对此都深有感触。钱塘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敏华说:“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后既要当好带头人,更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统领、多方共治,将党员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打造安心安居的生活家园,融合五湖四海的多彩文化,构建活力共享的社交空间,创造智慧便利的数智生活。”上城区丁兰街道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方晓晶说,“不渝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有情有义”是她最深的体会。她表示,将积极探索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的有效模式,提供普及普惠的居民服务,打造和谐和睦的人居环境。

奋斗,是贯穿百年的永恒主题。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号角争鸣,奋发图强。“要将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内化为工会的力量源泉,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工厂车间、改革一线,从百年党史和工运史中汲取红色伟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表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握数字变革对传统治理格局的重塑再造优势,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着力打造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群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