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多方联动缓解上下学拥堵 明德小学门前半山路畅通多了
发布时间:2021-11-11 08:30:00

“以前接送孩子,校门口常常挤得水泄不通,现在这边交通有了明显的变化。”前天早上,刚刚把孩子送进位于半山路上的杭州半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明德小学校门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

据悉,今年以来,拱墅区治堵办、区教育局、区城管局、拱墅交警大队和属地街道多方联动,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积极拓展畅通渠道,有效缓解了明德小学上下学时间段内校园周边的拥堵现象。

半山路是一条连接石桥路、沈半路的交通主干道,学校周边路况复杂。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在于大量的电动车和私家车接送上下学,造成学校周边有限的空间被占满,加上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学生到校、出校时间比较集中,在上下学高峰期,人车抢道,导致道路水泄不通。

为了缓解校门口的拥堵现象,拱墅区治堵办、区教育局、区城管局、交警拱墅大队和属地街道多方联动,加强管理。“在上下学拥堵时段,交警部门在学校西面十字路口增设临时红绿灯,增派2名执勤交警在该路口对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引导,并通过在重要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增开通道、提供免费停车等措施进一步治理拥堵。”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重新设计规划车辆上学接送的路线,并引导家长错时错峰接送,“学校同时充分发挥在校党员、团员、中层干部的作用,安排在校党员、团员、中层干部轮流在公交车站值岗,维持学生乘坐公交秩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蔡蝶 张文洪 记者 葛晓路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