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即将开通 配套5条地铁接驳公交线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3:30

每日商报讯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丰北站至枸桔弄站)即将通车。为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网与地面公交网的“两网融合”,昨天,杭州市公交集团发布了为6号线配套的5条地铁接驳线,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7805885_xbzh_1635514871826.jpg

增开新线1608M、1906M路

地铁站、综合体、行政中心一线牵

随着杭州地铁逐步成网,同片区的地铁接驳线将由原来的单一线路向多条线路转变。

6号线开通后,给地处全福桥路、蔡阳路、全冯弄、水湘路等道路沿线住宅小区的居民提供了新的接驳通道,市公交集团本轮新增的1608M、1906M路将承担起上述地区接驳6号线二期的功能。

长期以来,全福桥路沿线尚城国际、锦润公寓等小区的居民已日渐习惯乘坐1603M路至新风站接驳4号线。随着6号线的开通,他们可以乘坐1608M路至枸桔弄地铁站,换乘地铁6号线到达钱江世纪城和滨江区东部区域。

而地处开创街东段的金草公寓、玖樟公寓及水墩苑一带的居民,除了可乘坐换乘1号线、4号线的1903M路后,也将迎来第二条地铁接驳线1906M路,该线可直达6号线枸桔弄站。此外,居住在水湘人家南苑、钱塘府、景运人家、三堡北苑等小区的乘客也将欣喜地发现,小区门口水湘路上除了熟悉的1605M路外,还会增加一条通达6号线昙花庵路站的1610M路。

公交集团本次推出的地铁配套线路,围绕6号线二期在主城区的5个地铁站,充分考虑了城东居民的各种出行需要,通过串联地铁站、商业综合体、行政中心、学校等场所,设置全方位服务市民的社区微公交线。

近期将开通的1610M路,除接驳地铁元宝塘、昙花庵路、钱江路等站外,计划打造为城东地区服务的“社区穿梭巴士”。该线计划串联明月嘉苑、云峰家园、水湘南苑、钱塘府、景运人家、三堡北苑、唐家景府、三堡家园、钱江苑等多个住宅区,连接万象城、来福士、市民中心等钱江新城CBD区域,还将串起多所幼儿园、学校。由全福桥路百田巷口开往火车东站东的1608M路,则在“无缝”接驳枸桔弄、火车东站两个地铁站的基础上,连接西子国际、万象汇等综合体,方便沿线市民休闲购物。

快速接驳密集发车

新增两条短途接驳线

近年来,市公交集团创新线路运营模式,推出了一批“线路短、速度快、班次密”的地铁接驳线。针对地铁6号线二期,公交集团也计划在运新、三堡区域开通1609M、1612M路两条类似的地铁接驳线。其中,1609M路连接昙花庵路地铁站与三堡东苑、运新花苑,1612M路连接三堡地铁站与三堡大都会地区。

细心的乘客或许会发现,1608M路在天城路东宁路口附近要走一小段“迂回”的路线,并在附近的东恒大厦、顾家大厦门口设置公交站。

据悉,位于天城路东宁路口的这几幢写字楼,由于地处火车东站和铁路的夹角,虽然与火车东站地铁站直线距离较近,但实际要步行700米以上,加之东宁路正在施工,乘客步行的路途显得较为不便,1608M路开通后,乘客可通过该线换乘地铁,缩短步行距离。

今后,公交集团将通过精细化的客流分析,深入了解乘客出行方向,着重梳理类似于东恒大厦、顾家大厦那样的出行盲区,并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明桢
党史学习教育